新华网 正文
南宁师范大学召开2022年“五四”青年座谈会
2022-05-13 18:21:15 来源: 南宁师范大学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与会师生参加座谈会

  4月26日下午,南宁师范大学在明秀校区图书馆210会议室召开“百年青春心向党,奋斗南师新时代”2022年“五四”青年座谈会。校党委李丰生书记、伍先华副书记,与机关、教辅、学院等单位的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青春理想,共话青春使命。座谈会由校党委伍先华副书记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丰生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伍先华主持会议

  教师代表发言

  地理与海洋研究院副院长张建兵分享了来校工作10年的心路历程,见证了学校跨越式发展,并表示作为青年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

  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马骥博士分享了自己在教学、科研与双创等方面的收获和感悟,并呼吁青年教师要心怀理想信念,肩负时代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

  校团委团务管理部负责人胡海兰讲述了带队参加建党百年文艺演出排练的艰辛、光荣和收获,诠释了我校青年师生不畏艰苦、迎难而上的可贵品质,并表示今后工作将无私无畏,担当作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姜黎黎以《锤炼和锻造‘担当时代责任’的品格》为题,呼吁新时代青年,不应止于诗和远方,更应用担当和行动建设梦和家国。

  学生资助中心何禹以《青春向党忆初心,踔厉奋进新时代》为题,畅谈、分享了资助工作这项民心工程、暖心工程和创新工程,坚定了将个人发展融入学校发展中的强烈信念。

  学生代表发言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属于青年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步伐,传承红色基因”“让志愿服务点亮青春的指明灯,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闪光!”“青年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自己的最好成绩!”“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田甜、旅游与文化学院罗裕洋、法学与社会学院李安丽、初等教育学院巫云飞和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何明华等5名学生在会上表明立场,呼吁广大青年践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前辈和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积极投身社会,投身学校建设发展各项工作之中,为青春梦增光,为南师梦添彩,努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座谈会上,师生代表们还分别从学科梯队建设、青年教师团队培育、课程教学改革推进、创新创业发展、社会实践经费支持、社团指导教师津贴等方面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校党委李丰生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与会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全校青年师生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表示学校近年来建设发展的日新月异,取得各项可喜的成绩均离不开一代代南师青年的艰苦努力和无私奉献,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针对大家提及的困难和建议,要认真研究,尽快解决。今年正值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书记对我校青年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用信仰领航青春。青年师生要有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要有光明磊落的高尚品格,时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用奋斗闪亮青春。青年学子要专注“学”而不茫然,发扬“挤”和“钻”精神;青年教师要专注于“育”而不动摇,在爱国情怀、品德修养、增长见识、奋斗精神、综合素质等五方面下功夫;青年干部要专注“干”而不退缩,做敢于拼搏的“攻坚队”、开拓创新的“先遣队”、涵养正气的“主力队”。三是用服务助力青春。“一体化”推进教师服务保障,帮助青年教师过好基本生活关、科研能力关、教学技能关、职业发展关;“一站式”做好学生精准服务,突出精细化、信息化、效果化,切实做好学生服务工作。

  通过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不仅拉近青年师生与学校领导及职能部门沟通距离,更是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校团委将紧跟时代主题,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举办“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逐梦新征程”党团知识竞赛、红色主题读书月、“五四”主题微团课等系列活动等,鼓励青年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传递下去,共同努力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后合影留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7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