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恭城:大榕树下的文明实践宣讲入人心
2022-05-13 18:13:30 来源: 恭城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我们生在国旗下,沐浴中国红,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乐观向上,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幸福是奋斗出来的。”5月12日在古朴的大榕树下,恭城瑶族自治县宣讲团正在给莲花镇莲花村的群众进行文明实践宣讲。

宣讲团老师正在给莲花镇莲花村的瑶族群众进行文明实践宣讲。

宣讲团老师正在给莲花镇莲花村的瑶族群众进行文明实践宣讲。

  进行本次宣讲的老师有桂林市道德模范陈娜,昔日她是一位打工妹,而今已经成为创业女能人,她用自己的劳动所得回报社会,安排青年就业、资助贫困学生上学、支持农村道路文化体育设施建设等。陈娜深情讲述了自己的创业过程,感染了在场群众。

  恭城瑶族自治县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为载体,组建志愿服务团、宣讲团,开展贴合群众生产生活的文明实践活动,盘活用好各级各类资源,以村文明实践广场、大榕树课堂、大舞台、农家书屋、村级公共服务中心为活动阵地,紧紧围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五个方面工作内容,到基层一线开展活动,服务内容包括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医疗健身、科技科普、扶贫帮困等60多个,至今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万余场,惠及群众42万余人。

  “下一步恭城将大胆创新、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让文化服务滋润群众心田,让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恭城瑶族自治县文明办主任何宾彬说。(李茂香)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程云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8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