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三江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自治条例
2022-05-13 18:33:52 来源: 自治区民宗委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10日,三江侗族自治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会议通过《三江侗族自治县自治条例》修订工作方案,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该县自治条例。

侗族百家宴增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据悉,三江是广西首个启动修订自治条例工作、增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内容的自治县,将按照相关程序扎实推进条例的修订完善工作。

民族风情与现代化交融的三江吸引了大批中外游客。

柳州市学党史感党恩永远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双语双向”百姓示范宣讲活动在三江举行。

  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是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纲”,三江侗族自治县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自治条例,体现三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决心,是以法制思维、法治方式,依法推动民族工作的具体体现,将不断丰富民族领域法治思想体系,同时为民族工作决策部署法治化提供行动指南。

  《三江侗族自治县自治条例》的修订,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固化为地方性立法,依法强化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将进一步推动全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蓬勃发展。(郭善习 吴会辽)

三江侗族自治县委专题研究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全区首个国家级基层立法联系点落户三江侗族自治县,使全国最高立法机关能听到更多少数民族心声。

湘桂两省(区)共创和谐边界,共建同心社区。

在三江侗族自治县多耶广场,侗族群众在欢跳多耶舞。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程云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