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忻城打造廉洁高效政务服务
2022-05-13 18:44:56 来源: 忻城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远在北京市工作的张女士收到了来宾市忻城县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窗口(以下简称企业开办窗口)邮寄的《准予注销登记通知书》。“足不出户也能把业务办好,真是太赞了!”张女士用微信向工作人员称赞。

  忻城县政务大厅一角

  “现在政策实在是高效、便民,可以足不出户、0费用就可以把证办下来了。”与张女士一样,近日,近在忻城县思练镇的杨先生也深有体会。

  今年以来,忻城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政务和大数据发展局,持续开展“证照分离”改革,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广泛推行“网上办”、就近办、自助办、“一次办”、“跨省通办”、“不见面”审批,推动政府服务数字化转型。同时严格执行政务服务大厅“巡查”制度,对于巡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无法立即整改的明确整改时限,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大厅管理水平和企业、群众办事满意度。

  截至2022年4月底,全县12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工作机制,共有36个县直部门、企事业单位入驻县政务服务中心,进驻率100%,网办率100%,认真贯彻落实“项目工作20法”,坚决杜绝“体外循环、隐性审批”,做到“大厅之外无审批、清单之外无事项、流程之外无环节、指南之外无材料”,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目标。(潘显高 韦茂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际名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8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