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创新举措完善机制 柳城县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05-13 18:44:35 来源: 柳城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柳城县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县战略,创新完善引才用才机制,着力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不断开创全县人才人事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1年,全县专业技术人员总量5058人,较2020年增长1.2%,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才1190人,较2020年增长31%,引进急需紧缺人才23名,招录定向培养医学生1人,县域人才小高地呈现新发展,引进专业技术人才35人。

  柳城县创新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引进急需紧缺人才。设立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专业岗位目录,出台《柳城县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办法》、《柳城县定向医学生培养办法》等人才新政。结合县域情况,建设三个学术类人才小高地,协助建设载体引进急需紧缺人才,保证人才小高地配备有足够比例的科研人员,特别是高层次人才。

  柳城县投入750万元,建成柳州市首个县级地方特色型实训基地,同时把“人才家园”也落户于此,打造县域人才开发特色品牌。

  为了全力推进人才发展平台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公共服务水平,柳城县还建好用好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以《柳城县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管理办法》为依据,以县人才中心为载体,妥善解决人才落户、安居、社保、医疗、子女入学等后顾之忧,积极开展人才服务工作。

  除了全力推进人才小高地建设,柳城县还持续破除人才评价、使用、激励等方面的体制机制障碍,有效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贯彻落实基层专业技术人才岗位聘用倾斜政策,乡村教师、乡村医生等不受岗位结构比例限制聘用到岗位的最低级别;制定聘用人员管理办法,明确奖惩措施规范聘用人员管理,激励编外人员担当作为;通过设立过渡性岗位、特设岗位等方式,解决县城中小学教师因没有岗位而无法申报职称的问题,探索岗位管理新方式,打开晋升新通道。(陈圆媛 韦春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际名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8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