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东兴:一抹“志愿红” 守护万家灯
2022-05-16 19:14:46 来源: 东兴市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社区防控一线,有他们的身影;物资运输保障,有他们的汗水;维持管控秩序,有他们的坚持。”在抗击疫情这场严峻斗争中,东兴市广大志愿者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抗疫中的东兴增添更多暖色。

  在兴宁市场,每天早上6点,志愿者将分拣打包好的蔬菜及水果放上暖心菜车,再由负责转运物资的志愿者将物资运送至社区网格点供应给群众。“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基本上每天都会做5到6小时的服务。”王连香是参与“菜篮子”服务的志愿者之一,作为小组负责人的她,基本上都会统筹好每天的各项工作,为东兴的疫情防控工作默默付出。

  “我平时做点小生意,看到招聘志愿者,我们就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大家都想为东兴的防疫工作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志愿者王连香说。

  同样在市医疗物资中心,志愿者们正在将转运车上的医疗物资卸下搬运至仓库,分门别类整理好。“我是做快跑的,疫情一开始我就报名参加东兴团市委组织的志愿者团队,平时帮忙搬运物资,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上哪里去,也希望能够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让我们东兴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志愿者邱小东说。

  据了解,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东兴市先后共有4000多名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累计志愿服务超10万人次,志愿服务时长约70万小时。“群众在哪里,志愿者就在哪里”。在全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东兴市广大志愿者勇于迎“疫”而上,尽自己所能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献爱心,切实扛起“硬核”担当,他们用一抹鲜艳的“志愿红”,守护着东兴万家平安。(禤汉蒙 谭海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5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