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东兴城区这些“街长”上岗啦!
2022-05-16 19:14:07 来源: 东兴市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东兴市深入推行街长制,从群众中推选出一批街长。街长们耐心细致开展工作,成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街长,我们街上有一盏路灯坏了,能不能帮申请解决一下?”在中山社区第五网格,守安街街长罗国华正在耐心开展便民服务工作。在担任街长之前,他就曾经在该网格担任志愿者,与网格点的党员干部们一起开展防疫工作。

  同样当选街长的毛超明在了解到辖区内有一名群众遇到生活物资缺乏的困难后,便立即上门走访,详细询问情况,作好记录并报告网格点,第一时间为群众送去所需物资,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

  截至目前,东兴市城区已有96个网格细分为1240个小网格,选出街长、楼栋长1185个。网格员、街长、楼长密切配合,按照宣传员、信息员、督导员、组织员、治安员、服务员“六员”要求,建立问题诉求“日清日结”机制,组建街区(街道)、楼栋微信群,每天排查梳理当天问题诉求情况,分门别类制定已解决和未解决问题清单,及时向群众反馈处理结果,推动网格疫情防控更加精准精细。(谭海东 廖加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5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