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活出精彩人生 托起“春天的事业”
2022-05-17 18:57:13 来源: 平乐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按你们公司的年销售额50万元的要求,县(区)总代理的合同我签了!”近日,平乐门锁经销商、残疾人陈远健与某品牌智能锁公司代表签下桂林县(区)总代理的合同,计划拓宽业务经销。

陈远健(中)与厂家成功签署合同。

  陈远健自幼患小儿麻痹症导致下肢残疾,他通过自主创业,从事门锁代理经销和安装,主要面向残疾人累计解决就业岗位50多个。

  近年来,平乐县依托各类媒体资源,加强残疾人创业就业典型成功经验宣传,讲好平乐残疾人事业发展故事,通过每年扎实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搭建残疾人创业就业经验交流平台,鼓励残疾人自主创业、就业,铸就乐观向上、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创业就业精神,激发残疾人创业就业内生动力。

二级肢体残疾人陈远雄在建柿饼加工厂房。

  2021年,平乐县残疾人就业年龄段实现自主就业、创业5000余人,项目涵盖农业,手工、加工业和外出劳务用工等。全年平乐县投入资金286.81万元,资助大中专残疾学生、特教学校学生、接受学前教育残疾儿童共71人;创建2个阳光助残基地,辐射带动122户困难残疾人发展养鸡产业;为困难残疾人培训农村实用技术140人,提高残疾人自我发展能力;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为符合条件的403名残疾人提供居家托养服务;补助困难残疾人家庭居家无障碍改造56户,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给予58名个体就业和灵活就业残疾人参加职工养老保险补贴,为2569名残疾人提供了基本康复服务,为762名残疾人提供轮椅、拐杖等基本辅具适配和服务,全县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实现“两个80%”目标;给予62名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有效减轻残疾儿童家长负担,实现了“应救尽救”。(苏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9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