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校警联合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提高学校处理突发事件能力
2022-05-18 09:55:35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幼儿园突发“暴恐”事件 教师及时处置 校警联合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提高学校处理突发事件能力

民警组织幼儿园教职工开展防暴演练。记者 宋延康 摄

  为提高教职工责任心和警惕性,提升预防群体性事件发生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昨日,南宁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协同自治区直属机关第三幼儿园,在该园开展“服务二十大共筑平安圈”党支部共建暨校园安全培训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具体案例对反恐防暴的理论知识和要点进行了讲解,并演示了盾牌、长棍、钢叉等常用警务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随后,组织校园教职工开展反恐防暴演练。采取模拟突发事件的方式,由一名教职工假扮“暴恐分子”在园内闹事并伤害在校师生,校园安保人员发现情况后,按照反恐防暴预案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启动警戒响应,同时使用防暴器械与“暴恐分子”周旋。而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响应反恐防暴预案,携带防暴装备,第一时间迅速赶到现场,成功将“暴恐分子”制服并带离现场。

  同时,派出所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向幼儿园师生宣传了禁毒、防范电信诈骗知识,通过介绍电信诈骗常见的种类、常用的作案手法和作案方式、特点,以及识别、防范的方法,以增强师生的防范意识。(记者 陆增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