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柳州在关键汽车零部件领域再次突破“卡脖子”瓶颈
2022-05-18 09:53:40 来源: 柳州1号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拒绝“躺平”!柳州在关键汽车零部件领域再次突破“卡脖子”瓶颈

  摆脱“卡脖子”困境,柳州汽车行业又迎来好消息。5月14日下午,在自治区工信厅厅长侯刚、市长张壮等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上汽通用五菱公司首个自主产权EPS控制器正式下线,意味着柳州市车企在关键零部件领域,不等不靠、拒绝躺平,再次突破“卡脖子”瓶颈。

  共同见证产品下线

  去年9月,自治区工信厅、市政府以及上汽通用五菱负责人一起到工信部汇报芯片国产化等工作时,工信部领导勉励“要自己搞芯片控制器,实现自主可控。”随后,自治区工信厅、柳州市、汽车主机厂三方联动,全力推进汽车芯片国产化、本地化,力求实现汽车全产业链自主可控,取得显著成效。今年5月,三方进一步携手,克服疫情影响运输的难题,EPS控制器生产线设备顺利从江苏常州市运抵柳州,并仅用一周的时间完成场地改造、设备调试,实现产品下线,意味着柳州市汽车产业在芯片国产化以及本地化方面又打赢了一场突围战。

  生产线上生产忙

  侯刚表示,上汽通用五菱首个自主产权EPS控制器下线,是补强广西汽车产业链,提升产业发展安全性的重要成果。自治区工信厅将大力支持柳州以及整车企业,聚焦关键零部件延链补链强链,在“十四五”时期进一步做大做强汽车产业,特别是新能源汽车产业。

  张壮对上汽通用五菱公司再一次跑出了“五菱速度”给予充分肯定。张壮表示,柳州将在自治区工信厅的指导下,继续为企业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大力支持柳州企业推进芯片国产化替代进程。希望上汽通用五菱发挥龙头作用,发扬柳州企业敢打敢拼敢冲的精神,化危为机,补强产业链,打造高韧性供应链,为柳州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作出更大贡献。(全媒体记者 李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际名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