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凌云多举措关心关爱驻村干部
2022-05-18 18:14:47 来源: 右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凌云多举措关心关爱驻村干部

  近年来,为进一步强化驻村队伍管理,凌云县多举措加大对驻村干部的关心关爱力度,全面了解驻村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确保驻村干部全身心投入乡村振兴一线,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统筹协调,着力解决驻村干部实际困难。该县各乡镇领导利用驻村干部工作例会或结合其他工作,听取驻村干部的工作汇报,及时掌握驻村干部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每季度与辖区内的驻村干部进行一次全覆盖谈心谈话,全面了解驻村干部的工作生活状况、思想动态、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建立问题清单,逐项研究协调解决。

  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各选派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每季度专题听取驻村干部的工作汇报。此外,充分发挥后援单位的资源优势,指导驻村干部做好驻村帮扶计划,在项目、资金安排上给予全力支持。

  严格落实“八有”驻村标准,改善驻村条件。各选派单位不定期深入派驻村开展自查,是否落实“八有”(即有床铺、有厨房炊具、有冰箱、有桌椅、有热水器、有卫生间、有空调或风扇、有安全设施)驻村工作标准,切实改善驻村干部的工作生活条件。 (黄元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