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马山县民生实事项目人大票决制延伸至乡镇级
2022-05-18 18:18:45 来源: 马山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更好发挥乡镇人大的监督职能和乡镇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近年来,马山县将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延伸到乡镇级,切实推动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实施。

  “我很荣幸能参与此次民生实事项目投票表决,人大代表票决制将政府办的和群众盼的紧密结合,推动民生实事从‘为民作主’到‘由民作主’,既解决了人民群众关心的身边事,又激发了代表履职积极性。”马山县百龙滩镇人大代表蓝云和说。

  据了解,今年年初,马山县百龙滩镇人大主席团通过发布公告向社会各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广泛公开征集民生热点期盼项目,随后由各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联合该镇项目办召开代表和党员座谈会对征集到的项目进行初选、候选初定,初步梳理出了该镇民生实事项目4个大项7个子项,总投资500.86万元。经过该镇召开的百龙滩镇十届人大二次会议票决,该镇共确定最终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有3大项5个子项,项目总投资370.8万元。

  为切实推动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实施,马山县人大常委会还督促乡镇人大主席团,对民生实事项目建立跟踪监督的工作方案。

  据悉,目前马山县11个乡镇全部都执行了民生实事项目人大票决制,各乡镇也都分别票决出了本乡镇2022年度要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并交由乡镇政府进行实施,目前各项目的实施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韦绍群 覃秀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