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南丹:调整农业产业奖补目录 扩大脱贫户受益面
2022-05-19 18:28:34 来源: 南丹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南丹县印发《南丹县2022—2025年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奖补办法》,明确了新的农业产业奖补标准与适用对象。

  南丹县以产业“以奖代补”作为引领脱贫户发展产业的主线和抓手,每年引导有1个以上劳动能力(含)的脱贫户发展种养扶贫产业并享受产业奖补政策,让产业奖补惠民政策落地见实效。自开展产业以奖代补工作以来,南丹县累计发放产业“以奖代补”资金7348.0891万元,惠及脱贫户25030户(次)。

  在实施产业以奖代补工作中,南丹县不断总结经验,及时研判各年度各产业对脱贫户受益情况,并调整县级“5”个特色产业发展目录。2021年,在实施产业以奖代补过程中,原制定的“5”个特色产业目录中“李”产业仅有20户脱贫户申报奖补,占全县申报奖补户数比例不足1%。

  为了提高“以奖代补”这项惠民政策普惠性和覆盖面,切实巩固稳定粮食耕种面积,提高粮食生产质量,南丹县召开专题研讨会,通过分析各年度以奖代补中各产业申报奖补户数占比,发现优质稻产业在每一年度均排位在第5位以内,且分布较广。通过研判,并充分征求各乡镇及行政村(社区)意见,一致认为把李子产业调整为优质稻产业更具发展潜力。

  目前,南丹县已按照有关程序对县级优势特色产业目录进行了优化调整。预计2022年,南丹县将有1200户脱贫户将通过发展优质稻产业获得奖补,实现增收。(韦乐)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5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