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桂平多举措促消费稳增长
2022-05-19 18:30:51 来源: 桂平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桂平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坚持把稳定和扩大消费同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结合起来,相继出台一系列助商惠民政策,以发放满减券、折扣券、代购券等方式,不断扩大节假日消费,提升旅游消费质量和水平,促进住房消费、汽车消费健康稳定发展,进一步增强消费对桂平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

  桂平市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4月,桂平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6%,零售业同比增长13.2%,住宿业同比增长13.9%,餐饮业同比增长15.7%,桂平市消费市场呈恢复性增长态势。

  据桂平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地游、自驾游、亲子游成为桂平市旅游主力市场,西山风景名胜区、龙潭国家森林公园、西山泉汽车房车露营基地等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

桂平市举办第十一届汽车文化博览会暨政府购车补贴大型车展。吴昌恩 摄

  为了更好地促进景区、餐饮、住宿、购车、购房等行业的发展,桂平市在“五一”期间,推出了一系列优惠福利,其中,桂平市旅游优惠福利活动可持续到5月23日;桂平市一季度“春季购车大促销——政府补贴百万惠民活动”和“五一”期间桂平市举办的第十一届汽车文化博览会暨政府购车补贴大型车展,累计为消费者购买汽车(包含新能源汽车)、电动车、摩托车发放政府补贴86.1万元。

  据悉,为进一步提振行业发展信心,桂平市财政预算安排了400万元资金,开展“畅游桂平”旅游促销活动,其中,各收费旅游景区补贴共300万元(含优惠代金券设计印刷费2万元),各住宿餐饮企业补贴100万元。(叶静静)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5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