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桂平培育技能人才近2.5万人次
2022-05-19 18:30:40 来源: 桂平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次比赛交流不仅让我获得了荣誉,也让我和同行业的人才有了更深的交流,收获颇丰。”近日,在参加桂平市第六届农民工技能大赛暨第一届“浔州杯”职业技能大赛上,荣获电工技能赛项第一名的禤绵远高兴地说。

  据悉,本次技能大赛主要结合自治区“八桂劳务品牌”和桂平市产业发展需求,开设叉车工、镶贴工、电工等8个工种的比赛,共有200多位农民工参赛,48名选手将赴贵港参加复赛。

2022年桂平市第六届农民工技能大赛暨第一届“浔州杯”职业技能大赛。蒋耀震 摄

  近年来,桂平市根据“五大产业”和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对技能人才的需求,通过搭建各类平台举办技能赛事、开展技能培训、落实补贴政策等方式,全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桂平市已连续举办六届农民工技能大赛,参加广西农民工技能大赛贵港市复赛人数339人,其中桂平市代表队成员在钢筋工、砖砌工等赛项中多次荣获一、二等奖好成绩。

  据桂平市人社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近三年来,桂平市培训职业技能人才、农业技能人才、船舶修造和纺织服装等产业人才近2.5万人次;对参加培训后取得相应证书的人才,按照证书技能级别分别给予每人1800至8000元不等的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累计发放培训补贴4946.97万元。(叶静静 覃彬兰)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5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