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月亮湾”小梯田弯出壮丽与秀美
2022-05-19 18:46:22 来源: 灌阳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层层银带云雾缭绕,若隐若现恍如仙景。近日,在广西灌阳县灌阳镇大源、鱼塘、仁合等村,海拔1000米的高山上,隐藏着梯田美景。

灌阳县灌阳镇大源村梯田风光。陆仕臣 摄

灌阳县灌阳镇鱼塘村梯田风光。陆仕臣 摄

  大源、鱼塘、仁合等村梯田位于风景秀丽的海洋山脉上。梯田依山而造,海拔在500至1000米之间,面积达500余亩。因山势太陡,梯田大都是窄而长的“月亮湾”,层层叠叠,高低错落,集壮丽与秀美于一体。

  灌阳县因海拔较高,雨量充沛,各乡镇都有大小不等的“月亮湾”梯田。西山瑶族乡、观音阁乡、灌阳镇等乡镇高寒山区村一年中大部分时间终日云雾缭绕,阵阵云雾飘来,云中梯田恍若天上人间。(陆仕臣)

灌阳县观音阁乡盘江村梯田风光。陆仕臣 摄

灌阳县西山瑶族乡北江村梯田风光。陆仕臣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程云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6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