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首届擂台赛启动!玉林乡镇党委书记摩拳擦掌
2022-05-20 09:11:34 来源: 玉林日报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首届擂台赛启动!玉林乡镇党委书记摩拳擦掌

  记者从玉林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办公室获悉,玉林市第一届“乡镇党委书记抓乡村振兴”创新案例擂台赛于近日正式启动。

  据了解,举办“乡镇党委书记抓乡村振兴”创新案例擂台赛,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五级书记齐抓共管的要求,在全市营造“比、学、赶、超”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压实各镇(街道)党委(工委)书记抓乡村振兴工作责任,激发基层创新活力,破解乡村振兴难点堵点,发挥基层在推动落实发展特色现代农业、打造创建田园综合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综合治理和农村综合改革示范等方面的探索实践和成功经验,加快推进我市打造全区“乡村振兴示范区”,为建成“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提供强力支撑。

  活动由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共同主办,以镇(街道)党委(工委)书记参加乡村振兴创新案例擂台赛的方式进行,通过初赛、决赛等环节评出获奖单位。全市110个镇(街道)党委(工委)均上报参赛案例,初赛由各县(市、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组织实施,推选出25个单位参加全市决赛。进入决赛的单位还须制作乡村振兴短视频、PPT演示文稿,由专家评委对参加决赛单位的案例文稿、短视频进行评分,并通过访谈、现场核查、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实地核验评分,最后以直播平台现场直播的方式进行现场PK大赛,由专家评委根据参赛者现场推介情况、案例资源、创新实施策略等进行点评和评分,决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名单。

  主办单位将协助相关主流媒体,对相关案例进行跟踪宣传;获得比赛前10名的单位,在下一年度乡村振兴项目资金安排上进行倾斜,并在玉林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年度考核中创新性工作加分;组织金融机构、企业家、投资者与获奖单位进行洽谈合作投资;与各县(市、区)政府共同建立乡村产业振兴网格化服务平台及项目库,为乡村群众提供技术、产品销售、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数字化产业智能化建设。

+1
【纠错】 责任编辑: 牙举成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7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