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田阳首例婚姻登记“全市通办”成功办理
2022-05-20 17:01:12 来源: 右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田阳首例婚姻登记“全市通办”成功办理

  “我们俩虽然不是田阳人,但却可以直接在田阳进行婚姻登记,婚姻登记‘全市通办’真方便!”近日,户籍地为那坡县的小李和户籍地为隆林各族自治县的小杨走进田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说要办理婚姻登记。田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收阅双方材料后根据新出台的婚姻登记“全市通办”文件精神,立马为他们办理了婚姻登记手续。

  小李、小杨目前都在田阳区工作。按原来的婚姻登记条例要求,两人必须回到那坡县或隆林各族自治县才能领取结婚证。但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回原籍办证还需要完成一系列的疫情防控手续,后来小李、小杨在田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看到了“百色市‘五一’起婚姻登记‘全市通办’”的公告,两人便准备好身份证、户口簿和照片来到田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婚姻登记。

  根据自治区民政厅和百色市民政局的统一部署,2022年5月1日起,百色市全面启动婚姻登记“全市通办”工作。男女双方或一方为本市户籍的婚姻登记当事人,以及部队驻地、入伍前常住户口所在地或另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在本市的现役军人,可以在本市范围内的任何一个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婚姻登记、离婚登记或者补领婚姻登记证件。(黄国顺 黄延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7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