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南丹月里镇李果成熟上市 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2022-05-20 17:00:15 来源: 南丹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南丹县月里镇的苞谷李逐渐成熟上市,在市场上持续走俏,每斤收购价格超出了往年平均水平。

  南丹县月里镇牙林村苞谷李种植大户韦盛光今年喜获丰收,他说:“我们牙林村苞谷李成熟期比其他地方早半个月,借助这个早熟的时机,果子收购价能卖到每斤10元。今年我家预计能收5000斤,大概有5万元的收入。”李子园里,韦盛光一家5口人忙着采摘、分拣,随后出售给到场商家,看着刚采摘的李子秒变现钱,他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正宗月里野生苞谷李具有天生抗性,生产无需使用任何农药,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有机果,口感脆甜无酸。”牙林村第一书记唐运谋说。

  据了解,月里镇是苞谷李原产地,也是苞谷李种植大镇。月里镇苞谷李种植以上方区域上稿村、月里社区,下方区域纳弄村、立外村、牙林村5个村为核心。全镇果树开花期、果品供应周期可达1个月,是不可多得的既可赏花又可售果的特色乡村振兴产业。

  当前,月里镇坚持“党建+特色产业+合作社”的思路,积极引进4家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联动开发,累计完成投资2000万元,辐射带动核心区域周边村屯1000余户农户(含50余户脱贫户)参与,以特色产业发展带动农民致富,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跑出“保生态”又“富口袋”的发展加速度。(何懿欣)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9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