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防东铁路东兴市站建设加速推进
2022-05-21 10:09:22 来源: 东兴市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防东铁路东兴市站房项目施工现场。黄锦新 摄

  自东兴市有序复工复产以来,中铁建设集团防东铁路站房项目部就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高效有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目前该站房已完成整体建设45%。

  5月17日,在东兴市站施工现场,施工人员穿戴好安全防护装备,正在开展外幕墙龙骨安装和室内装修装饰施工,管理人员和监理人员现场监督查看施工质量情况。目前,站房的整体轮廓已全部呈现,站房主体结构为混凝土框架结构,屋面为钢网架结构,站房主体2层,两侧局部4层,建筑高度23.8米,设候车厅、办公用房及其它功能房间等。站型为线侧平式,采用上进下出的流线组织方式。

  东兴市站是新建防城港至东兴铁路唯一一座新建高铁站,站房总建筑面积为27871.62平方米,站线建设2站台6线。站房建筑造型立足于东兴市城市特色,突出“祖国门户,滨海雄关”设计构思,与东兴市历史文化建筑——侨批馆、东兴口岸国门楼形象相呼应。(谭海东 叶林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