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柳宗元诗文意境书画作品展开展
2022-05-23 16:45:21 来源: 柳州1号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惠化长传 高柳拂天——柳宗元诗文意境书画作品展开展

  18日上午,《惠化长传 高柳拂天——柳宗元诗文意境书画作品及装置艺术作品》在柳州博物馆开展。

  观看展览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唐正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毅,副市长区军雄参加开幕式并观看了展览。

  长30米、宽50厘米的书法长卷“一卷情怀翰墨香——龙城笔阵思柳卷”

  此次展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柳州博物馆承办。今年,是柳侯祠建成1200周年,此次展览在5.18国际博物馆日当天开展意义重大,展览遴选与柳宗元相关的书画、拓片类文物及艺术作品共250件,展品从宋代跨至近现代,从文学造诣、思想以及德政方面,彰显柳宗元的大家风范。我市书法家和美术家满怀激情,以“龙城笔阵”之势,创作了一幅长30米、宽50厘米的书法长卷“一卷情怀翰墨香——龙城笔阵思柳卷”,以及《罗池夜月》等六幅美术作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励大家学习柳宗元踔厉风发的精神斗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柳州篇章。(张婷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际名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6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