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北流:“一站式”服务实现“零跑办”
2022-05-24 10:17:24 来源: 北流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在广西彩乐智能包装科技有限公司的装配车间,9条彩盒贴胶生产线全部开启,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有序忙碌着。

广西彩乐智能包装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2021年11月,该公司入驻广西(北流)轻工产业园金属装备智造产业园。为了让新进企业轻装上阵,安心发展,北流市对新入驻企业在厂房租金、税费等方面实行了精准助企纾困政策。

  “政府不仅在厂房租金给我们优惠,还在开工投产、生产运营等方面提供很大帮助。”该公司总经理郑勇说。

  2022年3月,北流市借鉴国内先进地区政务和公共服务向园区延伸的实践经验,在广西(北流)轻工产业园金属装备智造产业园成立“一站式”服务中心,实行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前移相结合,对外办理产业园入驻企业的批准设立、开工投产、生产运行等方面的许可登记备案业务,提供经济社会管理中部分企业事项、个人事项的“一站式”服务与协调,实现企业和工人“零跑办”。

广西(北流)轻工产业园金属装备智造产业园“一站式”服务中心。

  据了解,目前“一站式”服务中心共入驻12个部门,派驻12位专职服务人员办理行政许可类事项六类,非行政许可类事项63类,业务整合为经济发展类、规划城建环保类、科教文卫综合类三类,将同类业务流程能合则合、能并则并,约四成业务前台当场受理并办结,约五成业务在1-2个工作日内办结,约一成业务在3-5个工作日内办结。自成立以来,共为33家企业提供了优质的服务。(李洪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牙举成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7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