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合山有效运用政协履职平台探索提升监督成效
2022-05-24 22:38:59 来源: 合山市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合山市积极探索党内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相互贯通,通过建立信息交流、联合监督工作机制,纪委与政协协同配合,及时把委员反映的建议、协商、监督与纪委治理对接起来,让政协监督和纪委监督双向发力,进一步扩大联合民主监督的影响力,拓宽了监督的渠道,增强监督实效。

  截至目前,合山市政协今年共向该市纪委监委抄送提案40件、社情民意信息6件,该市纪委及时对不按时反馈办理答复的部门开展监督检查,跟踪落实,已推动解决问题4个。

  “通过运用政协委员履职平台,扩大了我们监督的范围和视角,下一步,我们将与政协建立更多联合互动机制,把政协委员活动小组和乡镇委员联络站履职平台有效运用起来,把监督的触角延伸到基层,切实推动解决社会关注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的负责人表示。(谭超群 韦龙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际名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0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