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河池市举办专题研讨会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05-25 18:52:50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24日,河池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

  会上,河池11个县(区)纪委书记,市纪委监委机关相关部门、派驻(出)纪检监察组代表围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就纪检监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对策、工作方法创新等内容进行观点交锋与思想碰撞。

  “清廉乡村(社区)建设是清廉广西建设的‘最后一公里’,规范权力运行是推进清廉村居建设的一个重要着力点。”河池市纪委监委研究法规室主任黄海东表示,要紧盯基层权力运行的薄弱环节,继续完善《河池市村级廉情监督联络站建设实施方案》,通过明确管理主体、工作权限、工作职责、奖惩措施、退出机制,为成员量身定制集学习、教育、监督、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监督记事”平台,实现监督“一目了然”、履职快捷方便。

  “要及时出台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办法,从制度层面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巡察整改监督工作。”河池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黄巍说,要围绕“监督什么”问题,针对巡察整改的不同阶段,聚焦不同的监督重点,明确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政治责任落实、整改措施落实、整改工作成效、建立长效机制以及巡察移交问题线索、信访件办理情况等监督重点,确保日常监督环环相扣,不留整改死角。

  县(区)纪委书记们表示,要着力破解乡镇监督力量薄弱的问题,健全“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完善联动监督、联动办案协作配合的规范细则,为室、组、乡联动监督、办案提供指引。

  会议强调,要坚持实干为要,勇于攻坚克难,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主线,以高质量的监督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的发展,努力开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河池市纪委监委将充分履行监督专责,主动担当作为,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河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丹华说。(陈光科 张敬 廖永松)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3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