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汛期来临 平乐大发瑶族乡全力做好防洪防汛工作
2022-05-25 18:51:08 来源: 平乐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连日来,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桂林多地出现持续性强降水。桂林市平乐县也迎来了今年第一轮汛期,该县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广大党员干部、驻村队员和志愿者挺身而出、冲锋在前,闻“汛”而动,共筑防汛“红色大堤”,让党旗在防洪一线高高飘扬。

  平乐县大发瑶族乡对辖区内堤防、水库、水闸等重点区域进行检查清理,排查积水点和危房、危树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分析、研判和预估乡域内可能出现的受灾点,制定防汛工作方案、应急人员分配方案。

  截至5月24日该乡共排查防汛及地质灾害风险点24处,及时安排专人做好负责与监控,一对一制定转移避险方案,全力构筑防汛安全屏障。

驻村队员巡查河道。

  该乡各村、各部门还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平台作用,组织党员志愿者上门提醒群众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在主要隐患点张贴宣传单,通过大喇叭、宣传车播放宣传防汛知识,同时发动村民小组长,特别针对辖区内高龄、独居老人、沿河住户等制定一户一方案。目前该乡排查出易受自然灾害威胁人员约500人,并对52个应急避难场所进行检修检查。

  为充分应对汛情,大发瑶族乡党员干部+村干+驻村队员共计107人自发组成志愿巡逻队、宣传入户队、物资保障队、应急处置队,采用24小时值班值守和组长带班值班制度,应对突发险情。组织应急党员志愿者清点储备抢险物资,积极开展防汛大排查、大演练,针对积淹点、沿河两岸地势较低处展开重点排查,并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上报和研判,以便及时了解掌握汛情,作出防汛对策。(黄文毅 王华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程云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3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