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党建引领聚合力 精准帮扶促振兴
2022-05-26 16:56:59 来源: 合山市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合山市委办充分发挥后盾单位帮扶力量,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引擎,精准帮扶,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是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时期,我们的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好好干、带头干……”5月18日,合山市委办党支部与河里镇洛满村党支部开展联建活动,两个支部的党员共话成果、共谋发展。

  近年来,合山市委办积极践行“抓党建促发展”整体理念,深入推进党支部联建活动,积极与村党支部开展联建。通过引导村党支部完善机制,形成“点线面同频共振”作战体系,探索出以党总支为核心牵引的“龙头带动型”“党员帮扶型”“村民互助型”“后盾单位助推型”等扶贫开发及乡村振兴工作模式,有力推动目标任务落实。

  合山市委办还持续在以奖代补、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上发力,推动洛满村产业发展。一方面,坚持“降低风险点,多元化发力”理念,积极引导洛满村通过入股企业分红、光伏发电、折股量化等多种方式,结合当地实际,依托产业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合山市委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该办积极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开展“三清三拆”“风貌改造”活动,帮助洛满村处理各类垃圾、清理沟渠、拆除危旧房等,有效改善村庄环境。(何佩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际名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5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