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早抓快干 稳中求进 玉林公路发展中心多个工程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
2022-05-26 16:56:37 来源: 玉林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玉林公路发展中心以全力提升普通国省干线服务能力为目标,坚持早抓快干和稳中求进的原则,务实有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截至5月25日,多个工程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

  奋力攻坚,辖区内路网项目建设实现良好开局。今年上半年,该中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线,充分发挥工作专班的力量,主动协调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加快推进征地拆迁工作,营造有利施工环境,推进玉林片区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及其他路网项目的实施。一季度,玉林片区5个项目完成投资4138万元,占自治区下达责任目标3600万元的114.94%,在全区排名第二;截至5月25日,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3亿元的52%。

  加速推进,60座危旧桥梁改造完工通车。2021年广西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危旧桥梁改造工程(玉林片区)项目共有64座危桥实施改造,涉及拆除重建、桥梁加固等内容,总投资1.5亿元,于2021年10月陆续开工。玉林公路发展中心立足大幅提升桥梁安全防护能力,加班加点赶进度,全力确保危旧桥梁改造安全、快速、优质实施,尤其2022年春节后,全力组织复工复产,截至5月25日,共有60座桥梁完工通车,完成投资额1.4亿元,占总投资93.3%。

  聚焦“为民”,路面大中修及桥梁提质升级工程有序推进。2022年,该中心始终把群众诉求放在首位,不断提升群众出行满意度和幸福感,投入5557.7万元实施8个路面大中修工程项目,其中国道241线玉州区上旺至马路圩、国道359线北流六靖镇冲底至塘底2个水泥路面大修工程项目于5月份开工,其他6个项目的设计预算正在批复中;投入5070万元对23座桥梁进行提质升级,其中14座桥梁已进入招投标阶段,9座桥梁进入设计阶段。

北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十字路口施工现场。甘流勇 摄

  统筹兼顾,4.7公里路面修复工程陆续开工。该中心将1251万元资金用于路面修复工程,总里程4.7公里,于4月7日开始陆续开工,目前已完成40%路面修复。

  筑牢根基,安全能力提升工程进展顺利。2022年,该中心投资307万元,对9条普通省道进行交通标线提升修复,于5月18日开工,目前已完成14公里的标线施划;投资约90万元,对辖区内3条国道、6条省道共662处平交道口设置、完善道口桩,目前已安装道口桩 1900根,完成总任务的83%;投资约32万元对国道324线福州至昆明K1378+695~K1388+600安全隐患路段进行处置,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

国道241线沙田镇选段中修工程正在施划标线。 黄宾彬 摄

  抢快抓早,灾毁修复工程基本完工。玉林市5月份进入汛期,为筑牢汛期公路防线,该中心紧抓实干,落实好灾毁修复、挡土墙及涵洞修复工作。目前,国道241线灾毁修复工程、省道203线和省道205线挡土墙修复工程已完工,省道206线灾毁修复工程完成基层挖补和路肩硬化,预计6月上旬完成主体工程。

省道205线罗秀至清湾公路灾毁修复工程开工。唐明海 摄

  主动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项目完成审批工作。西部陆海新通道广西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玉林片区共有10项目,总投资3.25亿元,目前已完成预算审批,正在进行财政评审。为发挥项目效益,玉林公路发展中心还结合“路企同心圆”党建品牌创建、“路企同心”青年文明号创建以及“工程师”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与施工单位对西部陆海新通道项目进行了有益探索,并打算在项目实施时融合各项工作的开展。

  二季度是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玉林公路发展中心将密切跟进项目实施的各个环节,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和工程计量工作,严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质量关,奋力冲刺二季度,全面决胜上半年,为人民群众满意出行提供坚强的交通保障。(唐殷)

+1
【纠错】 责任编辑: 牙举成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5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