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靖西“婻波鱼”商标注册成功
2022-05-26 18:12:52 来源: 靖西市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资料图片:2021年从稻田捕捞出售的黑鲤鱼

合作社成员在给黑鲤鱼称重

合作社成员在基地查看黑鲤鱼生长情况

靖西市南坡乡底定村黑鲤保种繁育基地

  日前,靖西市成功注册稻田养殖黑鲤鱼商标“婻波鱼”,标志着“婻波鱼”品牌从此得到法律保护。

  近日,在靖西市南坡乡底定村,村党支部书记黄振京正在开展技术培训,给村民讲述养殖南坡黑鲤的技术要点。当地养殖稻花鱼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如今通过“党员致富带头人+合作社+农户”模式运作经营,实现科学养殖,统一销售,村民的收益也提高了。“以前种稻谷的收入每年7000元左右,现在种稻谷加上养殖稻花鱼一年的收入就有15000元左右。”村民覃义光说。

  2021年,南坡乡的黑鲤销售了20万尾,主要销往桂林、河池等地,销售额达到130万元。今年,当地通过提纯、繁育扩群等方式,对黑鲤进行保护、开发,并申请地标、商标,创建品牌,结合有机稻种植推广,全面提升稻渔生态综合种养层次,让农户更好增收致富。(曾绍聪 方岩 罗俏 高青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7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