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结对共建 教育帮扶
2022-05-27 09:07:48 来源: 南宁市滨湖路小学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促进南宁市滨湖路小学教育集团与河池市凤山县革命老区学校的教育帮扶工作高效开展,5月18日,南宁市滨湖路小学教育集团通过云端与河池市凤山县第一小学、凤城镇思源小学学校举行了线上结对共建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中,南宁市滨湖路小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校长谢小燕回顾总结滨湖路小学与凤山县革命老区学校开展教育帮扶工作的八年历程;介绍了滨湖集团化办学特色、办学优势及结对帮扶的经验和做法,对后续支教帮扶工作提出了建议,展望了教育发展新愿景。

  河池市凤山县第一小学校长覃秀玲和凤城镇思源小学校长韦卫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并针对结对帮扶工作提出了具体需求及建议。

  三所学校达成共识,在“双减”背景下,以促进学校文化内涵发展、促进学校教学质量发展、促进教师教研能力发展、促进留守儿童思想道德教育及良好习惯养成等四方面为重点内容,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常态化、多样化教育帮扶,推动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整体提升。

  当天,南宁市滨湖路小学教育集团与河池市凤山县第一小学、凤城镇思源小学举行了线上师徒结对仪式。此次结对共建小组涵盖了道德与法治、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美术、体育、科学等学科教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7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