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第六届广西花山诗会在柳州举行
2022-05-27 18:09:20 来源: 自治区民宗委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23日至25日,为期3天的第六届广西花山诗会在柳州举行,来自广西各地的作家、诗人、评论家等近50人相聚龙城。

朗诵会现场。

  5月23日,以“喜迎二十大 讴歌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六届广西花山诗会年度诗人颁奖暨诗歌朗诵会举行,广西诗人盘妙彬和唐允被评选为广西年度诗人,朗诵者们还深情朗诵了《五月回家乡》《柳州颂》《柳州八记》《侧光里的写作》等13个作品。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围绕“时代潮汐与个人经验”的主题展开研讨。参会诗人、作家、评论家认为,在创作中要找准自我定位,找准主攻方向,处理好取舍关系,体现自身价值。

  与会人员还到柳工集团、柳州螺蛳粉生产集聚区、柳侯祠、鹿寨县中渡镇等地进行采风创作,聚焦广西改革发展实践,书写新时代壮美广西诗篇。

  花山诗会是“文学桂军”打造的一个文化品牌,目前已经在崇左、贵港、来宾、贺州、玉林、柳州等地举办6届。(黄浩云)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程云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