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贺州市八步区成立第一书记产业振兴电商联盟
2022-05-29 08:51:08 来源: 贺州市八步区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27日,贺州市八步区第一书记产业振兴电商联盟在八步区铺门镇笛口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揭牌成立,首批10个联盟成员签订合作公约。

  联盟依托八步区农产品“产供销”一体化的优势,采用农产品加工代销和入股分红等合作模式,通过笛口村后盾单位的中国电信积分平台、线上直播销售等电商渠道,深挖地方特色产品,壮大村集体经济,助推八步区农业特色产业提质增效。

  目前,联盟已吸纳八步区铺门镇、灵峰镇等10个脱贫村作为成员,已有优质香米、富硒优质香米、富硒黑米、毛节瓜、豆杯、粉葛、白玉淮山、蒲瓜、丝瓜、土豆、西红柿等11种特色农副产品入驻,入股资金100万元,预估年收益率10%左右。接下来,还将吸收开山红薯粉、南乡鸭、信都红薯干、红瓜子等八步区优质优价产品入驻,打造以规模经营为依托、以利益联结为纽带的新型集体经济发展飞地和开放式农产品销售新平台。

  2021年4月驻村以来,八步区200名驻村队员扎根基层,深耕产业谋发展,在推动特色产业提升、农业生产经营、农业东融发展、设施农业应用推广等工作中发挥生力军、先锋队、排头兵作用,开办技术培训230多期,培训农民17000余人次,引导农户发展产业8000多户。第一书记所在村的村集体经济收入全部超过5万元,超20万元的村占12.3%,2个村收入超50万元。

  “下一步,联盟将通过‘订单生产、规模运营、电商销售’等模式,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和优势产业效益,探索走出一条符合乡村实际的产业振兴电商发展道路,为发展壮大八步区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作出第一书记的贡献。”贺州市八步区驻村工作队队长聂新宇表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