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容县人大“三管齐下”助推乡村振兴
2022-05-30 19:33:13 来源: 容县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容县人大常委会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县镇人大和人大代表的作用,以“三管齐下”的务实举措汇聚人大智慧,在推动乡村振兴中展现人大作为。

  强化实地调研,选好监督路径。容县人大注重听取汇报与调查研究相结合,对乡村振兴资金预算安排使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以及乡村建设等事项,有针对性提出意见建议,督促政府和部门及时落实,并实行全过程跟踪问效。

  落实帮扶措施,夯实发展根基。容县人大机关联系帮扶石寨镇石城村,立足石城村脱贫人口较多、经济基础薄弱的实际,确定以产业发展为中心,发动村民种植沙田柚、沃柑、百香果2200亩,多渠道筹措资金1130万元,硬化村组道路21.5公里。去年,石城村仅种植沙田柚一项,村民人均增收1700元。

  发挥代表作用,增强带富效应。目前,容县共有四级人大代表1500多名,他们既是乡村振兴“宣传员”,又是产业发展“带头人”。2021年以来,容县人大代表围绕“乡村振兴”提出“完善设施、发展产业、加强治理、培养人才”等意见建议130多条,形成人大代表共谋乡村振兴良策的可喜局面,涌现出梁志巧、陈举燊等一批引领群众就业创业、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的好典型,成为人大代表推动乡村振兴的新标杆。(陈维真 封晓天)

+1
【纠错】 责任编辑: 牙举成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