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博白:发挥人大力量,当好乡村振兴“四员”
2022-05-30 19:33:38 来源: 博白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博白县人大深入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该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宣传引导、模范带头、桥梁纽带、监督协助作用,当好“四员”,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人大力量。

  当好“宣传员”。博白县人大积极动员联系服务群众,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美丽农村建设等多方面宣传工作。通过组织村民参加板凳会、“地头会”等方式,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党的乡村振兴战略的方针政策,提高村民对乡村振兴的知晓率,营造“全民参与,共建美好乡村”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全县人大代表开展宣讲活动360多场次,张贴各类宣传横幅500余条,共派发宣传单3万余份。

  当好“示范员”。 博白人大代表发挥表率作用,运用部分人大代表是村中致富能人、产业“大户”的身份优势,鼓励引导人大代表带领群众创业,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建设当中。

  当好“监督员”。博白县人大注重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各级人大代表的身影活跃在田间地头、村庄农家,聚焦乡村振兴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当好“监督员”,发挥监督作用,开展执法检查,视察调研等活动。代表们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乡村振兴工作情况,针对村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今年以来,博白县人大多次组织县、镇人大代表,深入全镇各村屯,针对农村垃圾的集中运送、乱搭乱建住房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200多条,并由相关职能部门和村委会联合整改落实,有力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成效提升。(邓抒华、杨锋、朱夏慧)

+1
【纠错】 责任编辑: 牙举成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7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