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隆安:强化党建引领 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
2022-05-31 19:16:44 来源: 人民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隆安:强化党建引领 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

  “荣获‘最美办公室’既是鼓励,也是鞭策,我们将继续保持办公室卫生整洁。”今年5月24日,获得南宁市隆安县纪委监委第七期“最美办公室”荣誉称号的信访室主任黄敏科说。

  自2021年11月起,隆安县纪委监委每月举办一期“最美办公室”评选活动,并研究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对委机关内设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纪工委)、巡察机构等办公场所的整体布局、内务整洁、文件规整摆放、文化氛围营造、常态化保持、干部整体精神面貌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和综合评价,从高到低评选出5间“最美办公室”,并授予流动小红旗。

  “开展评比活动,表面抓的是办公环境,实则抓的是干部作风。”隆安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创建“最美办公室”为抓手,从纪检监察干部身边的小事、易事做起,推动干部作风转变。

  2021年以来,隆安县纪委监委强化党建引领,找准做实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相促进的措施和载体,以“最美办公室”“一月一讲堂”等活动为抓手,结合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让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互相融合。

  党建引领有力度,监督执纪出成效。2021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处置问题线索456条,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123场次,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问题6件次,挽回经济损失40多万元。(谭克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