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东兴:推广陆基圆池养殖 乡村振兴增添动力
2022-05-31 19:59:23 来源: 东兴市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东兴市通过利用闲置荒地,引进陆基圆池循环水分级养殖项目,进行高位高密度的循环水养殖新模式,同时聘用水产养殖专业技术人员和当地村民一起科学管理,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5月28日,在东兴市江平镇江龙村庆丰海水养殖基地,10个大型标准圆池及设备已经安排完成,养殖专业技术人员正在对圆池内水温、水质进行监测。陆基圆池循环水分级养殖项目于今年4月份投入100多万元开工建设,该项目增加水源的利用,通过健康的生态养殖,降低了天气变化对海产养殖的影响,将有利于促进渔苗养殖技术改造和产业提升。

  基地负责人冯文武介绍,陆基圆池循环水分级养殖是近年来推广的一种循环水养殖新模式,相对比传统养殖土地利用率更高,养殖密度更大,更加环保,比起传统养殖一年可以增加两批次海产品的养殖,在产量上有明显的提高。目前这批乌子婆和斑节虾预计在7月底收渔。

  今年来,东兴市大力推广陆基圆池循环水分级养殖新技术,将其作为渔业产业增产增收重要抓手,促进渔业健康快速增长,以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目前已建好并投产圆池200个,每个圆池预计产量4500公斤,总产量可达95万公斤,另有200个圆池即将竣工投产。2022年,东兴市的主导产业海洋渔业海水养殖面积5.54万亩,第一季度海水养殖产量2.09万吨,同比增长3.16%。渔业产值5.14亿元,同比增长2.10%。(谭海东 戴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