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桂平市“政采云”平台运用成效明显
2022-06-01 17:10:21 来源: 桂平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桂平市以“互联网+”为抓手,建立和完善“政采云”电子交易平台。该市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手段,依托云平台实现网上超市“全省一张网”,实现政府采购全程“不见面”,为采购人、供应商等各方当事人提供更高效、便捷服务。

  截至目前,桂平市通过“政采云”平台已完成全流程电子化采购项目271个,采购金额4.68亿多元。

  此外,桂平市还在全市推广“政采贷”融资工作,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开展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推进面向中小微企业的线上金融服务,为企业节省融资成本,力图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慢问题。2021年以来已累计为14家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贷款共7000多万元。

  在政府采购活动方面,桂平市认真落实优先采购小微企业政策,进一步提高中小企业在政府采购中的份额,通过预留份额,评审价格折扣、鼓励小微企业联合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等措施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截至目前,全市政府采购项目授予中小企业的合同金额为48.3亿元,约占政府采购支出的70%以上。

  自2019年以来,桂平市财政局实施取消投标(响应)保证金、免收采购文件工本费、降低履约保证金缴纳比例等政策措施,让中标企业“轻装上阵”,截至目前,取消“两金”已为企业累计减负4亿多元。(秦文清 昌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2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