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广西藤县:党建引领“一村一品”产业发展
2022-06-01 18:47:10 来源: 藤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藤县注重党建引领,大力培育和引进“头雁”,并在构建“一村一品”区域化发展中发挥头雁效应,促进农业工业化、规模化、市场化发展,提高农业产业水平。

  近日,在藤县塘步镇汗池村绿柚家庭农场的食用菌种植基地上,该农场负责人黄汉昌正在浇水,保证基地的湿度。

  黄汗昌是党员,2021年11月起,他带头在村里种植了平菇8000多棒,仅半年时间,就靠种植平菇获得了近5万元的收益。

  “种植食用菌成本低、风险小、见效快,产品绿色环保,市场前景广阔,适合村民发展,今后我将扩大种植规模,带动更多的村民种植,和村民一起走上一条致富新路子。”谈及如何带动村民种植,黄汉昌满怀信心。

  近年来,塘步镇汗池村着力把党员培育成为致富带头人,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村民走特色产业发展道路。

  近年来,藤县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一村一品”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以培育主导产业和农民增收为目标,坚持科技兴村、企业带村、人才强村,通过规划引导、政策支持、示范带动,激发农民发展生产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农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目前,藤县培育和引进致富带头人超5000名扎根农村基层,引领乡村产业蓬勃发展。(覃武辉)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5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