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南丹县拧紧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总开关”
2022-06-01 18:48:19 来源: 南丹县纪委监委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南丹县坚持高位谋划、系统推进,开展全县作风查摆整治工作,并对重点问题开展督查督办。

  南丹县深入查找全县干部队伍在精神面貌、敬业状态、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狠抓落实等方面存在的“八弊”问题,拧紧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总开关”。活动开展以来,全县自查自纠发现问题749个,收集到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意见建议1044条。

  “我们通过日常督查、专项督查、联合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定期不定期开展明查暗访,全面掌握‘一把手’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状况等方面情况,以‘关键少数’带动‘大多数’党员干部的作风转变,以‘实’的作风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南丹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黄硕说道。

  截至目前,南丹县整风办共组织6个督查组,在全县各乡镇和县直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建立问题清单767条,制定整改措施546个,完成问题整改234个。

  南丹县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严”促“优”,以严明的纪律强化干部队伍担当作为,并将此次干部作风大查摆大整治活动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内容,以严肃问责倒逼干部队伍作风查摆整治工作落实。

  “对开展干部队伍作风大查摆大整治活动工作不力的乡镇、单位有关责任人,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案例进行全县通报曝光。”南丹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朝健表示。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共谈话提醒297人,推动建章立制195个。(高义辉 张玲)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5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