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广西合山:政协委员企业赋能乡村振兴
2022-06-01 18:42:19 来源: 合山市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合山市政协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开展政协委员和委员企业“万企兴万村”活动,鼓励号召委员企业带着产业项目落地乡村,打通乡村振兴“最后一公里”,助农增收。

  2020年,合山市政协委员企业泗滨农业有限公司吸纳70余名农村群众,利用空闲时间到葛根种植基地务工,确保村民就业、务农、照顾家庭“三不误”。

  今年,该公司通过“党政扶持、免费供苗、技术包会、自由交易、保底收购”的“组合拳”,推出“农户自助+村企助力+政府助销”的“三助”模式,辐射带动周边村新增种植葛根800亩,打造连片100亩以上葛根种植示范基地4个,把葛根产业从“一村一品”升格为“一镇一产”,把特色做优、把优势做强,让种植葛根成为助农增收的产业。

  据统计,目前,合山市共有31个委员企业,不仅为低收入群众提供自主发展产业的机会,也为乡村振兴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为合山市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动能。(蒙谭高 吴伯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际名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5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