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火龙果开出“致富花”
2022-06-02 18:43:08 来源: 博白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博白县东平镇新业火龙果种植专业合作宛如别样“花园”,一排排璀璨的明灯,上万余盏灯火宛如满天繁星,火龙果种植地开满的簇簇火龙果花,在灯光的照耀下十分艳丽。

  据合作社负责人傅俊明介绍,这些明灯是“仿太阳夜间催花补光新技术”,采取科学补光的方法,依靠光波促进火龙果生长,调节火龙果植株开花挂果,提高产量。

  据了解,合作社采取“公司+农户(脱贫户)+基地”模式,由致富带头人傅俊明通过资金、种苗、有机肥技术等支持,带动周边农户种植火龙果,现在基地已发展到3000多亩,去年产量达6000多吨,销售额3000余万元,目前已带领50多户农户增收致富。

  东平镇是博白县火龙果种植大镇,目前全镇种植面积近7000多亩。下一步,该镇将加大发挥火龙果种植致富带头人作用,把更多有意愿种植火龙果脱贫致富的群众吸收进来,带动更多群众增收。(杨锋、邓抒华、朱夏慧)

+1
【纠错】 责任编辑: 牙举成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9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