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西林开展系列活动过端午
2022-06-06 18:56:16 来源: 右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西林开展系列活动过端午

  桂滇跨省(区)接边联建山歌队共唱振兴歌。

  “远方的朋友欢迎你到壮乡来/家中只有粗茶淡饭/请你莫见怪/尝一尝壮乡花米饭/友谊情常在/喝一杯壮乡祝福酒/请你留下来……”

  近日,西林县八达镇土黄村传来一阵阵优美的歌声,该县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通过开展群众性民俗文化活动、爱国主义教育、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全县营造“文明端午”的浓厚氛围。

  该县土黄村与云南省广南县底先村毗邻,依托辖区内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该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主线,紧紧围绕文化铸魂的思想理念,联合底先村开展桂滇跨省(区)“迎端午 促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搭建乡村大舞台共唱民族团结、乡村振兴之歌,保护和传承“稻作文化”等乡土民俗文化,促进两地文化融合发展。

  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该县组织学校、社区的孩子共同参与“民族团结 童心向党绘端午”活动。通过讲屈原故事、吟诵屈原诗歌、诵读爱国主义名篇佳作等形式阐述端午节的由来,引导未成年人传承节日传统,增强爱国主义情感。该县各中小学校利用班会、文娱节、国旗下的讲话时间开展形式多样的端午节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关爱弱势群体。5月28日,该县八达镇城北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送粽子、送礼品、“走亲戚”等“送温暖”活动。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拿着热乎乎的粽子、提着牛奶和鸡蛋,骑着电车穿梭在大街小巷,那一身身红马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为社区的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残疾人等送去节日祝福,让弱势群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黄燕群 宋秀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7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