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桂平市:精准监督让不动产登记“动”起来 “快”起来
2022-06-10 16:37:29 来源: 桂平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桂平市纪委监委紧盯不动产登记服务“小窗口”,扎实做好为民服务“大文章”,切实让不动产登记“动”起来、“快”起来。

  桂平市纪委监委组成督查组深入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明察暗访,抓好窗口作风建设,通过“体验式”监督,有效解决“庸懒散浮拖”等作风突出问题、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切实增强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和纪律意识,以强有力监督推动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质效双提升。

  “不动产登记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我们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狠抓窗口作风建设,推动行政审批权力规范透明运行,让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更方便快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桂平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桂平市妥善处理城镇规划区范围内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实施方案》自2022年2月1日起施行,截至目前,桂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已补办土地出让手续98宗,面积6923平方米;处理违法建筑223宗,处罚建筑面积53095.7平方米。(梁碧琦 黄沛沛)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9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