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永福下沉监督 织密织牢防汛“安全网”
2022-06-10 19:50:48 来源: 永福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进入汛期以来,永福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统筹各级纪检监察力量,发挥派驻机构“驻”的作用,开展防汛工作督查。

  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下沉一线,直击现场,选取了板峡水库、金鸡河水库、西河等2库4河进行随机抽查暗访,发现问题5个,目前已全部进行整改。

  永福县纪委监委强化乡镇纪委“前哨”监督作用,成立了由“纪检监察室+乡镇纪委+村务监督委员会”组成的汛期联合督查组,把监督的触角延伸到村一级。进入汛期以来,各乡镇纪委书记、监察员和村务监督委员会积极协助村干部对全村危旧房、河流等进行巡视排查40余次。 

  下一步,永福县纪委监委将紧盯防汛救灾,建立汛情灾情问题线索快查快结机制,对防汛抗灾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纪违法问题严查快办,特别是擅自脱岗离岗、玩忽职守、推诿扯皮等作风散漫行为,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以严明的纪律筑牢防汛安全堤坝。(秦丽芳 刘玉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程云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