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罗城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 集思广益谋发展
2022-06-11 19:18:56 来源: 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9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在南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集思广益谋划罗城今后的文学艺术发展思路、扶持措施、创作目标,推动罗城“三大建设”和全县文学艺术事业繁荣发展。

  会上,广西桂学研究会创会会长潘琦和在南宁、金城江、宜州的罗城籍艺术家以及罗城县内文艺工作者代表回顾了罗城文学艺术发展历程,总结罗城文学艺术发展成就,探讨未来发展方向。

  多年来,罗城文艺界工作者在各自领域辛勤耕耘,努力创作,在文学、音乐、舞蹈、戏曲、民间文艺、书法、美术、摄影等领域成果丰硕,文艺园地百花齐放、气象万千,呈现出繁荣发展的生动景象。当天的活动中,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代表还为罗城文学艺术繁荣发展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潘琦说,要加大中长篇小说、戏剧、音乐、舞蹈等文艺精品“四大件套”创作,使之成为罗城的文化地标、文化品牌、文化符号;要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要把文化塑造作为重点,提高文化涵养,打造于成龙廉政文化品牌,打造廉政教育、家风教育基地;把罗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乡村振兴建设,以文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罗城县委书记张联松表示,罗城党委、政府全力支持文艺工作和文艺发展的决心坚定不移。希望全县文艺工作者要坚守艺术理想,不断提高学养、涵养、修养,加强思想积累、知识储备、文化修养、艺术训练,切实为罗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润泽润色、注入动力、鼓劲助力。

  文艺家们表示,将自觉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全力助推罗城“三大建设”,为推动罗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韦如代 廖光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2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