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博白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类项目”展示展演活动
2022-06-13 18:38:25 来源: 博白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普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更好地传承和保护非遗项目,6月10日,博白县举办全民艺术普及博白县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类项目”展示展演活动。

开场舞《英姿》。

采茶戏《独手羊倌》。

  展演中,舞蹈《喃嘟恋歌》《梁祝》,采茶戏《桂圆情》《独手羊倌》《禾花飘香》的精彩演绎,传递了昂扬向上的精神内涵和风清气正的正能量。《太空漫步》《力量》等杂技表演展现出的各种高难度动作让观众叹为观止。此次非物质文化展示展演活动,集中展示了博白县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唱响全县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主旋律。

杂技《太空漫步》。

  近年来,博白县不断打造文化精品,创作了《绿珠女》《八桂先驱·朱锡昂》《英雄远征》《板凳会》等优秀剧目。目前,该县拥有国家级非遗项目1个、自治区级非遗项目3个、市级非遗项目10个、县级非遗项目15个。

  下一步,博白县将开展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引导民间剧团、年轻群体参与到桂南采茶戏等非遗项目传承保护中,让非遗保护传承体系更加完善;积极参与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区创建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建设,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唐静、陈俊林)

+1
【纠错】 责任编辑: 牙举成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