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东兴:“智慧化”管理助力防疫更精准、服务更到位
2022-06-13 19:33:30 来源: 东兴市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连日来,东兴市加快完善东兴市智慧化管理平台,以大数据技术赋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疫情监测预警,保障人员安全有序流动,以“智慧化”管理持续助力防疫更精准、服务更到位。

  东兴市智慧化管理平台的后台管理系统里分门别类的可视化数据生动呈现出全市人员流动情况,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精确、全面实时的数据支撑。据工作人员介绍,平台采取自动和人工结合的信息审核方式,及时向社区、网格传达通行防疫要求,各边境检查站严格落实出入查验,多方保障群众安全有序出行。

  “通过‘智慧平台小程序’申请报备都很快,出行方便了。”东兴镇居民陈先生说。大数据“计算快、核验准、管理细”,智慧化管理平台还可以发挥更大作用。据了解,该平台正筹划推出网格工作、社情民意反映、党建工作等功能应用,以拓宽居民、网格和部门间的沟通渠道,推进办理民生诉求,在打造本土化、特色化便民服务中助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东兴镇副镇长周玉财说:“目前我们正在抓紧开发东兴市智慧化管理平台的社情民意反映功能模块。以后群众可以直接在线上向工作人员反映他们遇到的问题,我们可以随时为他们答疑解惑。”(方平 何深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7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