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东兴黄竹村大力推进百香果产业发展
2022-06-13 19:33:20 来源: 东兴市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蝉鸣响,夏始忙。东兴市江平镇黄竹村的百香果基地种植户抢抓时节,种植管理百香果,助力百香果产业发展起好步、开好局。

  在黄竹村村企共建百香果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里,一棵棵果树苗长势喜人,农户们正忙着给果树除草、剪枝、施肥,全力保障水果提质增量,丰产增收。

  该基地采用“村合作社+公司+基地”的发展模式,通过土地流转、吸收周边的村民务工、产业技术培训和订单收购等方式,提供从种苗、种植技术到产品回收一条龙服务,增加了当地农民经济收入,解决了部分农民就业问题。

  黄竹村支书主任邓欢殷说:“目前,我们整个百香果基地种植的面积是52亩,预计今年整个基地收入能够超过150万元,今年我们周边的村民扩种已经有70亩了,下一步我们还会继续扩大种植面积。”

  近年来,黄竹村积极发展百香果特色产业,在实现百香果产业规模化发展和增产升质的同时,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参与性,让群众从中学到种植技术,方便群众就近就业增收,实现就业产业双促进,为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7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