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万亩供港蔬菜基地开发项目启动
2022-06-13 18:52:48 来源: 来宾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蒙村镇:万亩供港蔬菜基地开发项目启动

  6月13日,兴宾区蒙村镇万亩供港蔬菜项目签约暨启动仪式举行。

  蒙村镇万亩供港蔬菜基地开发项目,由政府引进的来宾市兴宾区科美斯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蒙村镇15个村委(社区)经济合作社,合资成立的广西来宾市农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项目采取“公司+农户+基地”模式,为蔬菜种植和销售提供优质服务。

  该项目计划在蒙村镇投资5000万元,用于建设2000亩高标准蔬菜种植基地、冷链仓储中心和农产品初加工中心。项目所种植的蔬菜,主要以综合市场、蔬菜配送中心、大型商场、零售作为市场终端。该项目利用当地“旱改水”项目,打造2000亩秋菜种植示范基地作核心区,带动周边群众种植5000亩蔬菜,达到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为群众增产增收谋福利。

  项目的落地,将充分发挥蒙村镇万亩连片“旱改水”项目的优势农业资源和社会市场资源,改变“旱改水”项目种植结构单一,补齐该镇农业产业发展体量小、品牌弱、市场窄、品质低、竞争小的短板,同时创建蒙村镇优质蔬菜新“标签”,对该镇社会经济发展和助农增收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莫隆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际名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7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