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贺州:“巾帼领头雁”助力乡村振兴
2022-06-14 15:37:49 来源: 贺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巾帼领头雁”助力乡村振兴

  “我们想帮助村里在家待业的妇女就近务工,让她们既能照顾家庭又能赚到钱。”望高镇望高村党组织书记黄柳玲说。

  “我们劳务公司根据市场需求招人,还会开展相关的岗前培训。”羊头商会会长胡菊花接过话题。

  6月7日,在平桂区望高镇政府会议室里,望高村和新元村的两位女支书和我市的女企业家们热烈讨论村级集体经济该如何发展、农副产品如何才能提高经济价值、如何让闲置劳动力就业等话题。这是市妇联开展乡村振兴“巾帼领头雁”结对帮扶工作的一个片段。

  我市以实施“巾帼领头雁”培育计划为契机,建立“1+1”“N+1”女性结对帮扶模式,转变基层女性思想观念,提升全市基层女性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整体素质,培育一批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专业化、职业化基层妇女干部,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今年年初,市委组织部与市妇联创新将“桂姐姐”宣讲队与乡村振兴“巾帼领头雁”结对帮扶工作结合起来,在深入机关单位、村屯、社区、田间地头开展政策大宣讲活动的同时,把全市女企业家们聚集起来,发挥她们的资源优势、经济优势、引领优势,与全市80多名村(社区)女支书开展为期3年的结对帮扶行动,一同分析当地的经济发展优势,理清发展思路。

  为方便女企业家与基层巾帼党组织书记联系,市妇联还牵头组建了互助微信群,只要有人在群里发布求助信息,大家都会想办法帮忙解决。“今年5月初,鹅塘‘土瑶’村的小黄姜亟需找到销路,我们在群里说明情况后,许多企业马上大量订购,2万多斤小黄姜很快就卖完了。”胡菊花高兴地说道。 (何丹 许霞)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