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河池:今年通过110反诈止付金额超2000万元
2022-06-14 19:20:59 来源: 河池市公安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河池市公安局聚焦反诈止付专席前置接处警工作,突出接处警的快派警、快指令、快止付、快出警,推进止付工作取得新成效。反诈止付专席前置以来,全市通过110反诈止付共651起,止付金额达2249.5万元,最快止付时间提高至3分钟,牢牢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反诈止付前置,是自治区公安厅警令指挥部在2021年提出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指导意见中的规定动作。河池市公安局聚焦“办实事求实效”,将反诈止付专席统一前置至各县公安局各分局110接警大厅,设立专门办公区域,依托“平安河池基层治理平台”等系统平台开展反诈止付及预警劝阻工作,并将紧急止付工作延伸至辖区派出所,以“首接责任制”“谁快谁止付”的总原则开展工作,明确人员及工作职责,制定了操作流程,实现“快速问明情况、快速采集信息、快速开展止付”。止付时间从未前置之前的几个小时提升到现在的几分钟,为办案单位立案调查、挽回群众损失争取了宝贵时间。

  4月10日,都安110反诈止付专席民警通过预警平台发现手机尾号为3351的韦先生有被冒充贷款诈骗的风险。值班反诈止付专席民警立即拨打韦先生电话,但电话一直处于通话状态,于是立即联系社区民警就近劝阻。经了解,韦先生在家中刷视频时被推送的一条“无抵押、低利息、放款快”的广告吸引,于是与客服联系想要贷款20万元,之后,客服以输错收款账号导致账号被冻结为由,要求韦先生转账2万元解冻账号。韦先生信以为真,积极筹集资金。正当他准备转账时,民警及时赶到制止,避免了受骗情况的发生。 (蒙剑锋 冯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0876